列车自热米饭

震惊!张新杰晚上11点还不睡竟是为了给张佳乐过生日!
2023.08.29,宜 嗑林乐/韩乐/新乐/昊乐/叶乐/王乐

薅狐毛

*叶乐。狐龙叶修x玉兔张佳乐


红狐狸睡在白玉床上打着轻轻的呼噜,龙角与龙王袍甲脱在床边。黑暗中,一个身影悄无声息地潜入,向着床上的狐狸伸出魔爪,把他从头撸到尾巴尖。

东海龙王叶修,原身是狐狸,凭借一双龙角化作龙,水行无阻。平时这对龙角可以戴着睡觉,但是到了早春时节,狐狸要换毛,戴着龙角会阻碍毛发生长,所以这个时节,叶修便在睡觉时摘下龙角。

广寒宫月饼经理张佳乐调动到东海,目前管理东海的咸月饼分工厂,并着手开发新产品。

这一天,兢兢业业的经理人张佳乐正歪在东海的玉榻上吃着胡萝卜看着报告,一根红色的狐狸毛飘到了他的眼皮底下。

张佳乐拈起狐狸毛,忽然生出一股躁动的情绪。

春天,到了。

兔子平时性情温和,唯独到了发情季节会格外暴躁。自从入职广寒宫,张佳乐自以为修成神仙,不应有这种世俗的欲望了。看来是东海的伙食太补了。

当然我们实事求是地讲,广寒宫工作量大,工作环境又比较艰苦,在这种工作压力下道家兔子皈依我佛变成佛系兔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况且现在倡导儒释道三教一家亲嘛。

总之张佳乐需要给自己找点事做。

这几天东海龙宫收了好几份快递。目前人界与天界的快递业务主要由喜鹊快递承办,喜鹊快递到了四海就不方便了,喜鹊不能下水,所以水族拿快递都得来岸边。换别人也罢,张佳乐是个兔子又不会水,拿快递就得叫叶修代取。

叶修签收了快递,回去路上顺便瞧了一眼快递标签,今天到货的是一柄紫金槌。张佳乐准备抡这玩意捣糯米糍。

一棒槌下去,水晶宫顶上的珊瑚掉下来十几根,噪音污染太大,这一项目被叶修紧急叫停。

大锤不能用只能用小锤,张佳乐拿了根小铁锤锤猪肉,锤了一张燕皮,包肉燕。

晚上,张佳乐带着一身疲惫倒在床上,本以为可以一觉睡到天亮,没想到越躺越精神。

看来那种原始的躁动,只能用原始的方式来解决。

张佳乐趁夜摸进了叶修的寝殿,果见床上躺着的不是龙,而是狐狸。

张佳乐松松手腕,腕关节咔咔脆响。他收住动作,眯了眯眼睛,细听动静,叶修并没有醒来,看来对东海龙宫的结界术十分放心。

张佳乐微微一笑,蹑手蹑脚地走到床前。

第二天张佳乐睡眠不足但是神清气爽地握着菜刀刮鱼蓉,刀背刮在鱼肉上,像一把铁梳子把整块鱼肉刮成肉末,非常减压,昨夜的愉快体验令人回味无穷。

今晚张佳乐又潜了进来。

叶修发现昨夜有人进来过,准备抓个现行。这一晚叶修脱了龙角与袍甲假寐,那人果然又来了。

张佳乐见叶修熟睡,安心地在床边坐下,愉快地开始撸狐狸。

手从头撸到尾巴尖,一簇红色的狐火在幽蓝的海底龙宫亮了起来。

张佳乐微怔,旋即装作若无其事地将手揣进袖子里。

“玉兔仙子深夜来访,可有什么要紧事?”狐狸歪在榻上玩着狐火。

张佳乐镇定自若道:“我起夜走错房间了,无意叨扰,请您海涵。”说罢准备离开,被叶修拽住拉回床上。

“连着走错房间吗?我看你乐在其中啊。”叶修说。

张佳乐打着哈哈装傻。

叶修握着张佳乐的手,拍拍他的手背,说:“不妨直言,免得伤了我们之间的感情。”

总之事情就是春天到了兔子本能地想扯个窝,正好狐狸在掉毛,所以兔子就来薅狐狸毛。

张佳乐一口气说完,心脏快跳出嗓子眼了。

“床不舒服吗?”叶修问。

“不不不!”张佳乐极力摇头。

“那么扯窝是为什么?”叶修和和气气地问。

这个问题很难解释啊。张佳乐挠头,挠着挠着随手扯起了头发。

叶修抓住他的手,阻止他把自己挠成秃头。大尾巴递到他手里,说:“没事,你薅吧。”

评论(3)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