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自热米饭

震惊!张新杰晚上11点还不睡竟是为了给张佳乐过生日!
2023.08.29,宜 嗑林乐/韩乐/新乐/昊乐/叶乐/王乐

张佳乐梦游仙境

穿西装的兔子手里拿着话筒,跳到脚边来,嘴里说着:“又失败了,又失败了。”

张佳乐不耐烦地驱赶兔子,兔子绕着他的脚边跳来跳去,不停地重复:“失败、失败、失败……”

张佳乐心头火起,摘下脖子上的参赛证,并脱了外套,将这两件东西都抛到身后,追着兔子跑了出去。身后一片惊呼、哭喊,乱哄哄地叫着一个名字,听不清。

兔子跳进了树洞里,张佳乐也追进了树洞,一番天旋地转,他掉进了一个奇幻的世界。

西装兔子不见踪影。张佳乐疑惑地四处张望,不小心踩到了什么,咔嚓一声,他忙抬起脚,只见脚底是一个四方的塑料壳小人,已经被他踩碎了。脚下一通兵荒马乱,有一个声音大喊:“卫兵!”

原来地上是一队仪仗,卫兵们头戴着四四方方的帽子,帽子上印着A到Z的字母,还有↑↓←→这样的特殊符号。

字母符号的卫兵们组成方队,组成了好几个与张佳乐一般高的机械人,杀气腾腾地嗷嗷叫着向他砍杀过来。张佳乐赶紧逃命,跑不动了,躲在草丛里蹲下。一条毛毛虫挂着丝掉到他面前,往他脸上吹了一口烟,说:“你这么大个怎么藏得住,我教你魔法,跟我念,嘛咪嘛咪哄!”

张佳乐跟着念咒语,又一阵天旋地转的坠落感,待他回过神,只见身边的草长得参天高,原来是他变小了。追兵没有发现他,跑远了。张佳乐松了一口气。

张佳乐摆脱了追捕,开始自由自在地探索这个奇幻世界。

走着走着,他走到了一处岔路,路牌指示两条路的目的地,向左走是白王国,有一片花海,向右走是红王国,有最高的城堡。

张佳乐犯了难,他不知道该走哪条路。为难之际,一张笑脸凭空出现在空中,原来是柴郡猫,柴郡猫长着喻文州的脸。

张佳乐问:“我该走哪条路。”

柴郡猫喻文州说:“不知道目的地的话,走哪条路都无所谓的哦。”说完,又凭空消失了。

张佳乐在岔路前犹豫不决,踮起脚朝远处望,似乎能看见红王国城堡的塔尖。或许两个地方都去一遍,才能知道目的地是何方吧。

张佳乐向左走。

白王国的人们愁眉苦脸,可其实他们没有脸。

张佳乐问:“为什么你们看起来不高兴呢?”

没有脸的人们唉声叹气:“我们的花田不开花了呀!”

张佳乐有些惊讶,看不到花海,看来他白来这一趟。又想,或许他的到来能够带来转机,于是他问:“为什么不开花了?我能帮助你们吗?”

人们高兴地把他迎进王城,交给他一副滑动拼图,说:“如果你能完成这副拼图,我们的花田就会重新开花!”

张佳乐接过拼图,心里并没有把握,他试着推动拼图,咔咔咔的声音,组织成一段似曾相识的小调。

他完成了拼图,大拇指按在拼图空缺的那一块,抬起头,只见光秃秃的白王国开满了粉红色的花海。

人们高兴极了,簇拥着张佳乐欢呼:“你是我们的天使!天使,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张佳乐没来由地生出恐慌,怕被没有脸的人们认出来,不敢报上真名,就用假名搪塞:“我叫爱丽丝。”

离开白王国之前,张佳乐问:“为什么花海开花了,大家还是没有脸?”

为何他会觉得没有脸的人们本应该有脸?为什么他会觉得花海不开花与人们没有脸有关?张佳乐后悔问出这一问,恐怕被人们看出破绽,又遭到一轮追杀。

人们不疑有他,告诉他:“我们的神背弃我们而潜逃,他不想暴露身份,所以我们所有人都失去了脸。现在他是恶魔。”

张佳乐摸了摸脸,才发现原来他也没有脸。

离开白王国之前,他路过一片花田,花田里是粉红色的大丽花,花朵下的块状根,看起来像一连串的地雷。

张佳乐往红王国的方向去。路上遇到了一场聚会,盛满热奶茶的茶杯热情地邀请他一起用下午茶。张佳乐在长桌这一头入座,长桌另一头是戴着宽檐尖头帽的王杰希。王杰希摘下帽子,问:“你知道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吗?”

张佳乐回答:“因为写字台长得像乌鸦。”

戴帽子的王杰希并不满意这个回答,从帽子里掏出一只烧瓶扔向他。

同桌的慢蜗牛说:“压力山大。”

聚会上组织了一场吃蛋糕大赛,张佳乐左右开弓,一口一个,面前堆满了蛋糕碟子。桌对面戴帽子的王杰希慢条斯理。比赛结束,作为裁判的三月兔宣布,王杰希获胜。

“凭什么?我明明吃了最多蛋糕!”张佳乐不服。

三月兔跳到戴帽子的王杰希面前,举起他的手,说:“因为帽匠吃到了两枚戒指!而你一个也没有!”

张佳乐接受了这一结果,心情失落。他与众人告别,戴帽子的王杰希送给他忠告,不要靠近红叶林道。

张佳乐带着忠告,来到了红王国。

红王国的国王很暴躁。红国王长着韩文清的脸,走到哪里都带着大队的字母方帽的卫兵。

张佳乐意外成为了红国王的贵客,受到了盛情款待。他在这里过得很开心。

红国王也告诫他,不要靠近红叶林道。

张佳乐才不会去找麻烦。

有一天,红叶林道飞走了封印的恶龙。红国王暴跳如雷,大喊:“爱丽丝你闯了大祸!砍头!”

张佳乐很无辜,可是韩文清听不见他的辩解,他只好逃命,踩着士兵头顶的字母方帽,咔哒咔哒,不知道什么时候得到了轻功,跃出了包围圈,逃到了城堡顶上。

恶龙朝他飞过来。张佳乐拔出插在石台里的剑,持剑向恶龙,发现恶龙长了叶修的脸。

城堡下方的人们喊:“爱丽丝,去弥补你的过错!”

张佳乐握着剑心里发怵,他知道对抗叶修他总是胜少负多。

恶龙叶修问:“张佳乐,你凭什么战胜我?”

张佳乐问:“他们都叫我爱丽丝,为什么你叫我张佳乐?”

恶龙叶修说:“因为你就是张佳乐。”

张佳乐低头看胸前,一张参赛证正挂在他的脖子上。他忽然有了底气,说:“我知道我凭什么战胜你了!就凭我是张佳乐。”

他扔掉剑,手里多了一把手枪,腰上戴上手雷腰带,变身成了百花缭乱。

恶龙叶修说:“那我也变一个。”变成了黑甲黑矛的一叶之秋。

张佳乐喊:“你变得不对!你退役了,一叶之秋现在不是你的卡。”

叶修说:“那你变得也不对,你退役了,百花缭乱现在也不是你的卡。”

那又何妨一战呢?

尘埃落定,叶修说:“你又失败了。”

“失败了可以马上重来,是游戏最可爱的地方。我不会再因为一次失败丢弃无限可能的未来。”张佳乐站起来,说,“我准备回去了。”

叶修说:“真巧,我也准备回去,那我们一起吧。”

评论(3)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