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自热米饭

震惊!张新杰晚上11点还不睡竟是为了给张佳乐过生日!
2023.08.29,宜 嗑林乐/韩乐/新乐/昊乐/叶乐/王乐

王杰希坐在马桶上

王杰希坐在马桶上,望着空空的抽纸盒陷入思考。

他太信任微草大楼的厕所,以至于没有带纸巾也没有事先检查抽纸盒,就毫无防备地脱下了裤子。

你最信赖的,总是会在你最无防备时给你致命一击。

众所周知公共厕所通常装修蹲厕,只有一种例外,即残疾人无障碍卫生间。至于王杰希为什么使用残疾人卫生间?当然不是因为过大的左眼会压迫脑神经致使他手脚不灵便,思维不要如此发散。我们从实际出发,一个人会主动选择使用马桶当然是因为他更习惯使用马桶。王杰希就是一个习惯使用马桶的人。况且无障碍卫生间比其他卫生间更加宽敞,空间感更舒适。

战队平均年龄25岁,身体健全,没有一个小年轻会来使用无障碍卫生间。所以这个无障碍卫生间的马桶几乎成了王杰希专用,不存在不卫生的顾虑,也不存在占用公共资源的问题。配置错误的资源会沦为垃圾,是王杰希心无芥蒂地赋予这个配置错误的无障碍卫生间以存在价值,让它不至于成为蒙尘的摆设。

眼下王杰希需要解决没有手纸的问题。他身上并没有携带其他可以替代手纸的纸。他推测无障碍卫生间的纸可能是被取走放在其他卫生间里,毕竟大家会认为残疾人卫生间是无人使用的。这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思考方式,缺乏大局观和应急应变的思维能力,等他出去以后,要对此予以纠正。

好的,现在他得先出去。

王杰希有两种选择,其一是自行解决,其二是求助于他人解决。

他可以提着裤子闪到隔壁卫生间,这只需要三步,第一步,开门,观察地形;第二步,闪出;第三步,闪进关门。

该方案可能遇到两类问题,第一类,他进入的卫生间也没有抽纸;第二类,他裸露臀部的行动不慎被人撞见。残疾人无障碍卫生间安装在进门第一间,如果有人进来,他很容易暴露目标。此外,第一类问题的发生会影响第二类问题发生的概率提升。

王杰希考虑再三,思考求助于他人解决的方案。

很好,他带着手机,并且手机信号良好,电量充足。

那么就只需要考虑向谁求助。

他首先想到副队长。今年他的老伙计老邓退役了,他换了一个新副队,来自301的许斌。许斌人生地不熟,前些天还抱怨微草大楼的楼道结构复杂,找房间好费劲,不便麻烦他。

然后他想到与他最亲厚的亲传弟子高英杰。这个时间段是训练中途的休息时间,训练时间段,大家的手机统一放在训练室外面。英杰是个好孩子,不会在训练休息时间拿手机玩。如果给他发消息而他没有及时看见,以他的心思恐怕令他自责,影响状态。

这么一想,他便想到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经理跟战队联络最密切。不过他也是俱乐部最忙碌的人,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就不要叨扰他了。

于是他又转回来想想战队还有哪些队员可求助。他想到了刘小别,队里的四号人物,有野心也有天赋,挺有活力的,缺点是还不够沉稳,未来还需多多磨炼,能成大器。

想到这里,王杰希准备给刘小别发消息劳他递手纸,却发现他的QQ显示状态不在线。王杰希默默清空了对话框未发送的信息。

这时候,有人走了进来,伴随着物体触地的声响。王杰希迅速想到,来者是清洁阿姨。

王杰希抓住机会,沉声道:“进门第一间无障碍卫生间没有手纸,麻烦阿姨给我拿个纸。谢谢。”

阿姨递了纸,仍等在门外。王杰希心里一沉,又说了一遍“谢谢”。

阿姨热心地说:“小伙子,待会儿我扶你出去呀。”

阿姨并没有觉得小伙子让她帮忙递手纸是矫情。阿姨富有同情心地认为是小伙子腿脚不方便,并愿意主动提供更多帮助。

王杰希提好裤子站起来。他按了按腿,马桶最大的好处就是不容易脚麻。是否为了照顾阿姨的热心装作腿脚不灵便?这个想法在脑中一闪而过即被他否决。作为微草战队的队长,他的一举一动牵系着俱乐部上下的心。

“不用了,我没事。”王杰希打开门。他只需要在阿姨面前健步如飞地走两步,阿姨就会知道他并不需要更多的帮助。

王杰希迈出无障碍卫生间。

你是否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平地摔这种事?王杰希原本也不信。

他错算了一步。阿姨提水桶进门来时,在卫生间门口留下了一滩水迹。他没有算到自己会踩到水。

他滑了一跤。

不严重,就是脚踝有点麻。

阿姨有力地扶住他,豪迈地说:“别逞强!”

王杰希无言。

阿姨扶着王杰希走出来。到半路上,王杰希的脚已经好多了,但是阿姨执意要把王杰希送到训练室。就这样,王杰希缓缓地一瘸一拐地回到训练室。

待告别热心阿姨,面对队员们关切的目光,王杰希淡淡地说:“运动拉伤而已,不影响。”

于是微草上行下效,掀起体育锻炼之风。



补:微草健身房

刘小别:队长早上过来的时候不是还好好的吗?

高英杰:是啊。

刘小别:上厕所摔的吧?

高英杰:……

袁柏清:那我们为什么还要来健身房?

高英杰:队长就是不想让我们知道。所以我们要装作不知道。(闷头跑步)

刘小别、袁柏清:(对视,懂,闷头跑步)

评论(128)

热度(6227)

  1. 共3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