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自热米饭

震惊!张新杰晚上11点还不睡竟是为了给张佳乐过生日!
2023.08.29,宜 嗑林乐/韩乐/新乐/昊乐/叶乐/王乐

百花第六赛季

1.

邹远进训练营第一天被嘲笑了。因为他选的是弹药专家的职业。

训练营学员分两种职业,弹药专家和不是弹药专家。弹药专家的训练目标是学成张佳乐,非弹药专家的训练目标是学会辅助张佳乐。二者谁难谁易一目了然。

懂哥发表完以上高论,同情对着邹远摇头啧啧叹息,仿佛邹远已经被刷掉了。

2.

训练结束前几分钟,学员们开始骚动起来,roll点决定谁去拿外卖。

唐昊毫不意外地又roll了最小点数。唐昊臭着脸站起来,邹远也跟出来帮唐昊拿外卖。

回去前唐昊随手买了一瓶可乐硬塞给他,凶巴巴地说:“你是来买水的。”

3.

经过一轮又一轮筛选,邹远留了下来。至于那位懂哥,第一轮就被刷了。

懂哥的情报大差不差。早几年百花训练营确实对弹药专家和狂剑士卡得最严。

孙哲平和张佳乐正当打,那时候他们都没想过找继任。

更没想过孙哲平不在了,谁能跟张佳乐再演繁花血景。 

张佳乐原来想的是他俩一起退役。找到合适的继任,一块儿退役养老。 

于是这么多年来,百花没留下一个狂剑士。

然而孙哲平在中途坠落。

4.

孙哲平在第五赛季决出总冠军的隔天宣布退役。

彼时百花谷公会正跟中草堂干架,听说孙哲平退役,全都无心干架了。中草堂表现出胜者气度,没去打扰百花谷玩家天塌下来那么大的悲伤。

5.

晚上邹远躺在床上看电竞周刊,放下手机翻来覆去,唐昊被他吵烦了,踹他床板,问:“干嘛呢?”

上铺的动静停了,邹远探出头,说:“张佳乐被骂了。”

尽管只是训练营学员,能不能入队还两说,但邹远已觉得自己与百花战队荣辱与共。

唐昊没他那么事儿,他报百花的训练营只是因为离家近。

张佳乐被记者撰文抨击的理由是比赛失利的记者会上他毫不反省甚至还在吊儿郎当地笑。

唐昊把手机扔回去上铺,冷笑:“要不呢,给那谁披麻戴孝?”

后来电视上看见的张佳乐确实不笑了。

6.

赛场上劳力,记者会上劳心。

张佳乐不会应对记者。以前孙哲平在时,孙哲平总是能把记者堵得没话,他只负责捧哏,纵然口无遮拦让记者揪住错处刁难,孙哲平往那儿一站,理就在他们这边。

记者们以风格犀利、制造新闻为能,在嘉世战队就要编点斗神英雄末路,在虚空战队就要炒一炒双鬼貌合神离。

采访到百花战队,就要煽点情,最好张佳乐能够配合地痛哭流涕。

孙哲平在时他们总是捧张佳乐踩孙哲平,说他俩的组合就像凤凰传奇,玲花唱全场,那个男的就哼哼哈哈几句。一语双黑。

现在孙哲平不在了,他们仿佛突然具备了慧眼,比赛失利的原因,他们确信就是因为少了孙哲平,就差张佳乐泪洒记者会亲自盖章。

7.

第六赛季的战绩,季后赛席位还是有希望的。

可他们是从建队起就一直被寄予夺冠期望的百花战队。什么时候打进季后赛就满足了呢?

张佳乐知道问题出在他身上。

百花战队的体系以繁花血景为核心,其他人辅助百花缭乱。其他人都看着张佳乐行动,唯独张佳乐是抓瞎的。他本该辅助落花狼藉。

繁花血景是百花战队的主心骨,孙哲平是繁花血景的主心骨。

8.

孙哲平退役后,擂台赛和团队赛的压力都压到张佳乐一个人身上。

所以比赛失利之后,队友们都宽慰张佳乐:“乐哥只是太累了!”

“今天状态不好,下回杀回来!”

“今天运气背一点!”

不是那种幼稚的理由。用这种不痛不痒的借口来开脱,让张佳乐觉得被轻看了。

背负着所有人的期待,他如何诉说自己的迷茫。这段河只能他自己摸着石头趟过,带着大家一起。

他不能再像以前一样轻松了。

大家都心知肚明。

带队回去时,有个声音说:“要是孙……”

才起个头就被众人掐灭了。

张佳乐顿住,转过身来。

他转过来面向众人时,已经换上了很有精神的笑脸,说道:“你们都在,我在,我们会拿冠军的!”

他振臂一呼,其他人也一扫颓然,跟着振奋精神:“对!张队会带我们拿冠军的!”

9.

赛季结束,队员的去留有了结果,训练营的去留也定下了。

经理把名单带给张佳乐看。

手指停在一个弹药专家角色的名字上。张佳乐一言未发,经理忙说:“这孩子现在还嫩点,不过还年轻!会进步的!”

“对,年轻。”张佳乐点着头含糊地应答。

不过张佳乐上年纪了,总要有人来接班。

评论(1)

热度(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